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青海师范大学盐湖学院设4个本科专业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6-1-7 9:47:46

青海师范大学将建立“盐湖学院” 设4个本科专业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包拓业)1月6日,青海师范大学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出席签订仪式。
  
  双方本着“互利互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教结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实施“校企合作”战略,在盐湖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国家级研发基地的建设、信息服务、双向进入交流等方面达成协议。
  
  协议约定,青海师范大学牵头设立“盐湖学院”,主要定向服务国家盐湖产业发展,“盐湖学院”拟设立在青海师范大学,为全日制本科层次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教学、科研需求,配置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将设化学、应用化学(精细化工和分析检测方向)、环境科学(环境监测与保护方向)、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专业硕士点,作为办学的专业学科支撑。

  同时,青海师范大学将不定期派遣专业骨干教师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挂职锻炼,参与实践生产,培养理论实践“双师型”导师。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格尔木建立“盐湖学院”实践实训基地,选聘技术骨干、科技能手、专家作为实训教师,承担实训教学科研任务。学生实习、实践可采取工学交替、教学见习、顶岗实习等模式。
  
  双方还将对具有前瞻性和应用价值的镁盐、锂盐、钾盐、钠盐、氯(气)盐、稀有元素提取等产业及其相关重大工程技术领域的研究课题,组成联合课题小组,进行研究攻关,或联合申报国家及各级各类项目或计划。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